Kkkkrist

【允在】三个问题(一发完)

远山声渡:

发文前想说一下这十年来我对这两个人的看法和我心里的他们的性格特征。


所谓一千个人一千种哈姆雷特,可能我的看法会和大家有些出入。也请不要来我这里强调啦,这么多年了,要我改变看法还挺难的。而且说实话我敲这段字时手一直抖啊抖的,写文的时候几次想哭都强行忍住了。


说实话有点太情绪化,所以没有逻辑也请见谅啦~


最后向首页的非允在饭道个歉,让你们刷到别的西皮的西皮文挺抱歉的。




关于郑允浩:


我很早之前有写过他们的感情,彼时年纪尚轻,对他们的认识和分析都不够透彻。匆匆写出后发到网上,前两天我自己翻到都觉得好笑。


关于允浩,我早期(五人时期)认识到的允浩是个有点官方但很正直的人,应该是和他的家庭影响有些关系。


责任心极强,而且是个胜负欲和极致欲特别强的人。


他会把手里的所有事都做好,甚至于如果他没有把握做好他会想尽可用的办法去做。


他这么活着就很累,更别说他还是个很在意别人看法的人。虽然说到现在他根本不需要得到谁的认可和肯定了,甚至于他还可以去认可肯定别人。但我清楚他是个追求完美的人。


后来到了二人时期的东方神起,我才又发现了另一种郑允浩。


他也爱捣乱搞笑撒娇,虽然和SM家其他人比起来他的画风简直不要正经太多,但和我之前认识的他还是差距有点大的。


也许是年纪大了童心更强了,也许是两个人需要他时刻调节气氛,总之原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结果。


这么一结合起来,其实就觉得允浩是一个表面上不怒自威,但内心柔软的人。


特别让我想到我之前看到的一句话


“你站在万众瞩目的台上,虽着正装,可脚上却穿着小熊袜子。”




关于金在中:


关于在中,我是真的实实在在爱了这个人十年,今天下午我翻出我收藏多年的一大把卡贴,十张里有八张都是他,剩下两张是五人的东神。


但我却谈不上对他多了解。


说实在的很愧疚。


我看到的在中可能就是像《不要忘记》里面那句他自己写的歌词一样


“想幻化成风,轻轻包围着你。”


没有灵气的人是写不出这样的歌词的。


他一直是一个飘着的人,飘在空中,仙气十足,以至于我无法捕捉到他。


他是个话痨,却在刚出道的时候被强行要求扮演高冷


他想象力很丰富,是个富有浪漫气息的人。


我觉得他和允浩很大的不同同时也是很大的相同的一点就在于他们都很努力的在突破自己,但允浩突破自己的方式是锱铢必较,他突破自己的方式是漫天翱翔。


他是想从一个圈跳到另一个圈的那种人,而允浩偏向于在这个圈做出最高成就。


所以看透这点以后我就对他俩的分开有了新的理解。


他们不太能在同一个圈子共处太久的时间。


金在中迟早有一天会飞走的。




而至于允在...


在我心里的感情的确比较奇怪。


我一边希望他们在一起,一边又觉得是我自己的脑洞太大,只想让他们过普通人的生活。


不过肯定是早已超越CP 的存在了。


至于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我自己也说不清。


可能是希望他们“友达以上,恋情未满”吧。


所以我不是允在的真爱饭,也不是CP饭。我就是小小的希望他们还可以对饮成欢,经常出来小聚几次。


对方有苦恼的时候要是第一时间能想到彼此就更好了。


不过不敢强求


只愿舒心。




以下↓正文


————————————————————————————


“你是神吗?”


“emmmm,准确来说,不算是。”


 


1.


2003.12.26,00:00


对峙


因为过度兴奋紧张而睡不着想起床看星星看月亮的郑允浩一错不错地看着他对面坐在窗框上的人。


15秒钟之后他问出了那个哲学界知名的三大终极问题之一


“你是谁?”


那人从窗框上跳下来,拍拍风衣上的尘土,靠近郑允浩


“郑允浩你再仔细看看,我是谁?”


郑允浩回头看了一眼卧室里的那张床,回过头茫然地摇摇头


“我可是有艺名的。”


“瑜卤允浩嘛。”


“诶?你怎么...”


他把双手插进风衣兜里


“2003年的瑜卤允浩,我是2017年的英雄在中。”


 


2.


看在他叫出了自己名字的份上,郑允浩勉强相信了眼前这人说的话。可既然如此...他看了眼屋里睡得四仰八叉的在中。


可这样的话就是出现了两个在中诶。


“那我怎么相信你呢?”


金在中清清嗓子


“刚才你睡不着,是想出来看星星的。”


“至于你为什么睡不着,是因为睡觉前刚被我们群殴了一顿。”


“至于为什么被群殴。”


“你心里该有点B数了。”


郑允浩赞同地点点头,刚睡觉之前大家都很紧张明天的出道现场,一直在乱嚎。好不容易大家有点睡意了,倒是被他一句“快睡吧”给吵醒了。


所以他就挨打了


所以他就来看星星了


所以他就碰到了2017年的金在中。


“东方神起之前不叫东方神起,叫过五脏六腑和东方不败。”


“你原来总喜欢抢希澈哥的衣服,搞得人家现在只穿粉色,你这才不穿了。”


“你是舞蹈大赏第一名,我是外貌大赏第一。”


“从2001到现在...嗯...咱俩认识了...”


“两年。”


“16年。”


金在中低下头笑着说


“对,是两年,我差点忘了今年是2003年。”


 


3.


郑允浩这才渐渐有些相信他的话,想着进屋去拿个小板凳,总不能这样两个人一直在阳台沾着,却被金在中拉住了。


“那个柜子后面有两个折叠椅。”


郑允浩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我放的。”


金在中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帮他照着亮,一边照着亮还一边不停嘴地说


“说到这儿我就很生气,你说你们用完东西都不收起来,就得等着我去一件件的给它放好,放好以后你们又找不着,还得来找我。反反复复,下次还是如此...”


郑允浩把那两张折叠椅拽出来,金在中透过手电筒的亮光隐约看到他在笑


“呀!郑允浩,你笑什么啊?!”


郑允浩还在笑,笑得金在中心里发毛


“你呀,真的很像我们在中啊。”


金在中关上手电筒,心里想


哪里是什么像,根本就是啊。


“我啊,有的时候真的很担心我们在中,你说他这么跳脱又话痨的性子,公司却给他一个高冷人设。”


“那有什么,反正他也绷不住。以后还是话痨。”


郑允浩点点头,觉得他说的也对,紧接着又看到了他手里的手机。掏出自己的小手机一对比,嚯,这手机可真够大的了,足足像个小电视了。


他又把小手机揣回兜里


“2017年一定有很多好玩的了吧。”


金在中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


“好玩,又不好玩。”


“那你说,希澈哥和在中和好了吗?”


之前做练习生的时候在中偷吃了希澈的一个汉堡,导致希澈生他气好多年都不和他说话。


“当然和好了,你看我和希澈哥,哪个像记仇的人嘛。”


“那就好那就好。”


“还有俊秀昌珉和有天呐,他们也过得好吗?”


“还有东方神起呢?走得顺利吗?”


金在中点头


“都挺好的。”


说完这句后,两人陷入了深深的相顾无言中。


直到在中重新打破了宁静


“允浩,你不想问问自己过得好不好吗?”


“那...”


“我过得好吗?”


金在中摇摇头


“我不知道。”


郑允浩原本一脸严肃,突然就笑了出来


“什么啊~在中你怎么偏偏不知道我过得好不好呢?”


“咱俩不是说好要一直一直在一块儿吗?”


“而且咱俩这么有缘,嗯...组四季的时候就在一块儿,后来要组东方神起了,咱俩还在一块儿,你说我们是不是上辈子就认识啊。”


“郑允浩。”


金在中突然把椅子向他拉近了一寸


“你信缘分吗?”


 


4.


你信缘分吗?


不太信。


跟缘分比起来,他可能更相信逻辑和证据。


但这都是在遇到在中之前的想法,自从他遇到在中,就什么想法都没了。


这倒不是说从今以后他的生活只剩下了金在中一个人,而是说他这么一个出生在检察官家庭,从小最是理性的人。


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非理性。


所以他觉得,金在中降临在他身边,绝对不是靠逻辑关系推理出来的,而是他做了什么好事儿,或者说他上辈子还有什么未完成的事。


上帝送给了他一个金在中。


可在中好像不太明白他的心意。


想到这儿郑允浩突然失落了起来。


床上的金在中睡得四仰八叉,自己面前的金在中顾左右而言他。


还没等郑允浩回答他,金在中又接着说


“我信的,允浩。”


“而且我不仅信缘分,还信命运。”


“允浩你以后会很成功的,你会一步步地离你的梦想越来越近。”


“你崇拜的MJ,后来你会受邀去参加他的追念公演。”


“你会是整个SM的骄傲。”


“后辈们都说要向你学习,说你是他们的榜样。”


“你...”


郑允浩打断他


“那你呢?”


“你是不是在我身边?”


 


5.


你是不是在我身边?


是不是和我一起见证了东方神起的辉煌?


你是不是?


也是SM的骄傲?


金在中竖起一根手指放在自己的嘴唇前。


“天机不可泄露。”


 


6.


“好了,最后你再问我三个问题吧。”


“不过先说好,只能问三个,多了我拒绝回答。”


郑允浩挠挠头,他有一肚子问题等着问他,三个可不太能够。


不过...三个总比一个都没有好。


“emmmm...”


郑允浩再一次回过头去看那个睡得正熟的人。


“你...哦不,他,他喜欢我吗?”


“喜欢。”


“那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吗?”


“会。”


从他眼睛里就可以看得出,郑允浩很激动,眼睛水汪汪的,透过月光看颇像小星星。


“你说的是真的吗?!”


“假的。”


“啊?”


果然是刚出道的少年啊,眼神里的情绪一点都不会隐瞒,一下子就让金在中看了个透。


分明写着“失望”两个字。


“为什么呀?”


“你已经问过三个问题了哦,这个我不能回答你。”


郑允浩鼓起脸颊,气鼓鼓的样子看起来活脱脱像一只刚出蒸笼的小包子。于是在中这才想起来,那时候他还没拔虎牙呢,肯定是有包子脸的。


再一想他现在那棱角分明的脸庞,虽然也很好看,但竟不自觉有些怀念他的包子脸。


想到这儿,金在中就想伸出手去捏一捏。


手拿出衣服兜,刚伸出到半空中他就停下了,然后把手背放在唇前故作掩嘴笑的模样。


算了。


 


7.


临走的时候金在中看着郑允浩的包子脸,想到他以后会遇到的事情,不免心生担忧之情。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别挺着好么?”


郑允浩笑得露出了那两颗虎牙


“我能遇到什么挫折啊~”


金在中看着他那两颗虎牙,心说也许第一个困难马上就到了。


“你...”


“嗯?”


“那个...唉,算了,你回去吧,阳台怪冷的。”


无所谓了,金在中想,他看着床上睡得失去意识的自己,心里知道,总归自己是会照顾他的。


 


8.


你说的是真的吗?!


假的。


第二个回答的确是假的。


但第一个回答却是真的。


接下来的十多年


 


布拉格的窗


巴黎的教堂


Bora Bora岛的海洋


塞班的阳光


你们一起走过欢喜与悲伤


在万人敬仰中共享荣光


直至四海名扬


便是两相忘


活在回忆中央


 


9.


金在中觉得眼睛痒痒的,伸出手揉眼睛却被人拦住了。


“别动。”


“刚画好的眼线,你这一动又要花了。”


他悠悠转醒,发现这是个大白天,而且这也不是他刚出道时住的那个小宿舍。


“这是哪儿?”


化妆师觉得他好笑,边给他定粉边说


“糊涂啦?这是JYJ的化妆室啊。”


金在中用余光看到了坐在他旁边化妆的俊秀,再往那边看是有天。


再往那边看...


就是一堵墙了。


他仰在椅背上,扯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


“是啊,糊涂了。”




——————————————TBC

评论

热度(8)